王毅会见韩国外长:中方坚决反对韩部署萨德

2017年09月21日 14:2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 9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王毅表示,中方理解韩方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但我们坚决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因为此举超出韩国自身防卫,直接损害中方的战略安全利益。中方敦促韩方正视中方的正当关切,尽快妥善处理这一问题,切实搬开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绊脚石。

  康京和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进展,也经历一些曲折。韩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争取找到妥善解决“萨德”问题的办法,推动双边关系重新恢复活力和动力。

  关于半岛核问题,王毅指出,中方将继续严格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决议既规定实施制裁,也呼吁恢复谈判,强调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中方希决议能够得到全面和完整执行。随着制裁逐步推进,应适时将制裁压力转换为谈判动力。希韩方继续认真考虑中方“双暂停”倡议,为缓和当前半岛紧张作出努力。王毅说,实现半岛无核化是中方坚定不移的目标,无论时间多长、困难多大,中方都将坚持到底。

  康京和表示,韩方始终致力于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绝不希望半岛再次发生战争。韩方坚持半岛无核化,将恪守不在半岛再次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承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