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防长:印度资助恐怖活动 妄图破坏中巴经济走廊

2017年09月21日 10: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对印度提出指控,斥责印度沉溺于实施恐怖活动,破坏中巴两国斥资500亿美元打造的经济走廊。

  当地时间20日,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库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对印度提出指控,斥责印度沉溺于实施恐怖活动,破坏中巴两国斥资500亿美元打造的经济走廊。

  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报道,库拉姆·达斯特吉尔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中巴欢迎每个国家参与中巴经济走廊这一伟大项目的建设,并从中获益,但印度非但没有参与,反而一直对此项目实施直接或者间接性的破坏活动。

  库拉姆·达斯特吉尔称,由于有些国家密谋削弱中国的影响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面临挑战。他还指出,巴方此前逮捕的印度“间谍”贾达夫为恐怖组织输送人员、武器、资金,制造动乱分裂巴基斯坦的行为,就是最好的证据。

  在记者会上,库拉姆·达斯特吉尔还呼吁巴印尽早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称地区争端是巴印之间和平的障碍,冲突破坏了两国为共同发展争取到的机会。

  而就在几天前的12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Ahsan Iqbal也公开指责印度企图通过恐怖主义来破坏中巴经济走廊,称有“恐怖分子”正在通过社交媒体来诱惑巴基斯坦青年参与反巴行动。巴当局此前曾指责印度参与在俾路支省的颠覆活动。2016年8月,巴基斯坦南方司令部指挥官阿米尔·里亚兹中将就在讲话中隐晦地表示,鼓动该地区冲突的武装分子正在接受“意图伤害巴基斯坦的敌人”的巨额资助,“但是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因为人们不会被误导”。

  据了解,印度曾经明确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表示反对。但Ahsan Iqbal向媒体表示,“没有人能够阻止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无论如何,我们都会确保它成功”,“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友谊的见证”。

  “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长3000公里 ,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贯通南北丝路关键枢纽,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巴基斯坦《黎明报》18日报道,正在塔吉克斯坦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日前表示,塔吉克斯坦谋求加入四方过境运输协议(QTTA)将为中亚国家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安排到达巴基斯坦港口提供法律框架,从瓜达尔港进出口货物是塔吉克斯坦的最优选择,并邀请塔参与并从中巴经济走廊中获益。

  侯赛因还表示,巴基斯坦重视到2018年按时完成中亚-南亚输变电项目(CASA-1000),希望届时能从塔进口电力。希望两国尽快完成双边跨境贸易协定,为两国道路联通奠定双赢局面。双方还讨论加强能源、区域联通和贸易领域合作。(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