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生产进入第三阶段 或对发动机进行匹配处理工作

2017年09月19日 12: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战斗机图片,从图片可以看到该机正在进行地面滑行测试,从该机的编号可以判断,这是歼-20战斗机最新一个阶段的改进型号(A3)。

  从歼-20战斗机的出厂试飞编号来看,先后经历了200X,201X,202X三个阶段,每个阶段之间一般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改进,从本次互联网媒体公布的图片来看,其整体外形尚看不出变化。

  从此前多家媒体的“歼-20已经换装国产发动机”的图片报道来看,本次歼-20采用全新的编号,应该主要就是因为换装了新型发动机,并对新型发动机做了大量的匹配处理工作,因此列为全新阶段的生产序号。

  歼-20战斗机上一个阶段的首架编号为2011,实现了从从“黑丝带”到“银河战舰”的蜕变,2011号机的主要改进相比之前的200X架次原型机,仅在外形上的改进就多达10处左右。

  相比较于歼-10战斗机,歼-20的小幅改动非常频繁,这也表明对首次研制隐形战斗机的中国来说,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图为歼-10的1021号机(左上角),这个全新的编号则代表了一个全新的型号歼-10S(歼-10双座型)。(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