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曾指挥嫦娥二号发射

2017年09月18日 12:04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军网消息,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18日在京开幕。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等出席了开幕式。

  上述报道表明,李尚福中将已接替张又侠,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李尚福资料图

  李尚福此前任职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则由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兼任,张又侠出生于1950年,其父为开国上将张宗逊。

  今年以来,中央军委已有多名领导调整:沈金龙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周亚宁接替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

  本轮军改后,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等15个职能部门。

  十八大后的8名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房峰辉由解放军总参谋长,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张阳由总政治部主任,转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克石由总后勤部部长,转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又侠由总装备部部长,转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此外,常万全为国防部部长;吴胜利为海军司令员;马晓天为空军司令员;魏凤和为火箭军司令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此番李尚福接替张又侠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意味着本轮军改以来,已有吴胜利、房峰辉、马晓天、张阳、赵克石、魏凤和、张又侠7名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先后调整。

  8名中央军委委员中,目前只有出生于1949年的常万全职务无变化。

  李尚福出生于1958年,祖籍为江西兴国,兴国是著名的将军县。李尚福是已故江西兴国老红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李绍珠之子。

  李尚福长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任职,是专业技术人才出身的高级将领。2003年,45岁的他出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任该职超十年,期间指挥了多次火箭发射任务。

  2012年,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任职的李尚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我从事航天工作30年,从1982年到现在,正好是30年,我1982年大学毕业,大学毕业以后就到西昌发射中心。”

  任职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前,李尚福有在原总装备部任张又侠副手经历。

  李尚福简历

  李尚福,男,1958年2月出生,江西兴国人(出生于四川成都),国防科技大学毕业。2016年8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3790部队副司令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

  2013年,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

  2014年年末,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

  2016年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现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