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中国步枪很棒 下次我们要中国飞机

2017年09月18日 06: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杜特尔特对菲军士兵发表讲话感谢中国称赞捐赠步枪优良希望得到中国飞机

  九月十三日凌晨5时27分《菲询问者日报》在其网页报导的,有五个恐怖分子在马拉威市的冲突中被杀的新闻,当时,还有以下一些有意思的情节,菲律宾其他媒体在报导同一新闻时没有报导的:

  菲律宾一家媒体刊发《真挚的友好和诚意》为题的社论,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报道和解读。

  报道指出,九月十一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第四次访问马拉威市向士兵发表讲话时,杜特尔特也利用这个机会感谢中国政府捐赠给在此间同好战分子作战的士兵之狙击枪。

  杜特尔特总统在讲话中说,中国在六月送给菲律宾价值三亿七千万比索的枪械和弹药是“优质的”。

  杜特尔特总统告诉士兵们,“让我们感谢他们,因为他们给我们的一切都是优质的,如(狙击步枪),这些枪械在反击恐怖分子的作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它好吗?至少让我们由衷的表示感谢。”

  总统补充说,“中国一直对我们非常好,所以,我感谢他们。代表……让我们为他们热烈鼓掌。”

  总统然后告诉他的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拍下部队在鼓掌的视频,开玩笑地补充说,它意味“下一次我们要的是一架飞机。”,杜特尔特明确的表示对中国飞机的需求。

  杜特尔特还和士兵们开玩笑地说,“但飞机师得学一点中文,因为飞机的一切是用中文写的,否则他不会知道他的飞机飞去什么地方。”

  杜特尔特总统在讲话中明确的表示,他将不再从美国买“二手”的军用飞机。

  他说,“我将不再向美国人买二手的直升机,因为之前购买的两架……,两架中有一架发生坠毁事件。美国的这些飞机怎么了?而且我们为它付了款。”

  杜特尔特补充说:“因此,对我来说,一切得是全新的。所有的飞机和直升机将须是全新的。”

  菲律宾这家媒体社论说,严格地说以上的报导并不算是什么新闻,而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所谓见微知著,恰恰从这一小插曲,我们可看出杜特尔特总统对中国真挚的友好态度和诚意。

  比须知道,杜特尔特总统此行对马拉威市作第四次的访问,在主战区对士兵们发表讲话时,可以谈的话题多的是,是完全可以不提到也不必提到中国对菲律宾的这一援助的。但是,杜特尔特总统不但提到了,而且在士兵们面前向中国表示感谢,他不但向中国表示感谢,而且还赞扬中国送给菲律宾的值三亿七千万比索的枪械和弹药是优质的,他不但赞扬中国赠送的武器是优质的,而且同美国作了比较——美国给菲律宾的军机、直升机不但是二手的,经常失事坠毁,而且菲律宾还得自己掏钱买。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但自己在向士兵们讲话时感谢和赞扬中国,而且要求菲律宾士兵们热烈鼓掌(AROUNDOFAPPLAUSE),并要总统他的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拍下此情此景,是希望以此向中国表示菲律宾士兵们对中国的感谢!

  菲媒社论说,必须指出,杜特尔特总统这样做的确是很不寻常的,是菲律宾此前的任何一个总统都不曾做过的。而且他这样做,不但不容易,也有必要。这是因为,菲律宾的军队,特别是从菲律宾军校出来的军官,那些留过美、在美国军校,尤其是西点军校受训培养的就更不用说了,一向深受美军极深的影响,既亲美崇美,对待中国有异样的看法。

  杜特尔特总统敢于这样在菲律宾军中公开感谢中国,赞扬中国这一点本身,已算是很不得了的了。更重要的是,杜特尔特总统这番在军中对中国的美言,有助于改变和改善菲律宾军队的官兵对中国的印象和认识。(作者署名:黄胜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