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购买电战荚舱疑遭美国敲竹杠 台当局展开调查

2017年09月17日 14:2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空军购买电战荚舱疑遭美方敲竹杠 台“监察院”调查

  目前台F-16A/B机队有80具AN/ALQ-184电战荚舱(如图),计划以研发中的ALQ-131A电战荚舱取代。台湾《联合报》图

  华夏经纬网9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监察院”表示,台军方为提升现有F-16战机性能,计划向美方采购电战荚舱,但以当初编列的预算,如今可采购数量骤减至原规划数量的3成,疑遭美方单方变相提高单价,“监察委员”包宗和、王美玉及仉桂美对此极为关切,为了解实情,申请自动调查。

  “监察委员”表示,台空军规划ALQ-131A FMS电战荚舱采购案,已编列1亿6千多万美元预算,原先估计可采购42套,但日前美方称研发成本上涨,同样预算目前仅能购得12套,数量严重缩水,令人质疑军方耗费巨额预算,是否达到当初规划采购案时预期应有的效益,此有深入了解的必要。

  “监察委员”另指出,军方预计购买的该款电战荚舱,目前仍在研发阶段,研发结果亦未定,事实上,现货市场尚有另一款电战荚舱ALQ-211,效能与ALQ-131A FMS相当,且价格相对便宜,军方却指名要采购ALQ-131A FMS电战荚舱,扬弃另一个效能相当且替代性高的款式,甚不合理,其中缘故为何?招标过程有无涉及违失?何以台防务部门未能优先采购现货市场上有相同效能之设备?“监察院”将深入调查以厘清主管机关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