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年轻人看穿民进党表象 蔡英文最大危机将到来

2017年09月17日 09:5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湾联合报社论:当年轻人也看穿小英

  台湾《联合报》16日发表社论《当年轻人也看穿小英》,针对蔡当局上台后的众多改革提出质疑,并表示,当冲动天真的台湾年轻人看穿了民进党的表象,蔡英文的最大危机也将到来。

  天下杂志日前公布2017蔡英文总统施政满意度调查,不满意度破6成。 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蔡英文在最新的媒体民调中,不满意度超过六成。有人为她辩护,改革开了太多条战线。也有民进党人担心,中央会拖累地方。

  但令人意外的是:当小英前一刻还宣示,“不改革对不起选手”;下一刻却见体育改革联会的选手们高声反问小英:“这是你要的改革吗?”如此强烈的对照,转身宣布退出体改以表抗议的,正是小英的“铁粉”年轻族群。“蔡总统”对此能无动于衷吗?

  这次“世大运”引发民众荣誉感,但赛前体坛的茶壶风暴就陆续被掀开,情节不堪,难以想像。包括游泳金牌选手“丁妹”控诉选手选拔黑箱作业,包括詹咏然事件暴露少数选手家族独霸资源等,都令人不平。蔡英文挟“世大运”的荣誉感,声称“不改革对不起选手”时,用的是她“选总统”那套战略,向对过去失望、对未来担心的人表态:台湾烂得够久了,让我们带来改革的希望吧!

  但如今,正是衷心期盼改革的年轻人,联手宣布退出体改。因为当局主导的改革,其实却在阻挠改革,亦即说假话做虚事。回想一下:司改也由“总统”主导,但当时发生的,不正是“真改革者退出假改革”吗?“前瞻计划”不也如此?赖清德谓“亲中爱台”不也如此?

  既得利益、老成世故者,对官场的说假话、做虚事早司空见惯。但年轻人天真冲动不谙此道,却终于看穿表象而怒问“总统”:这就是你要的改革吗?国王新衣被揭穿,应是蔡英文执政以来的最大危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