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今晨向印军9处边防哨所开火 印军1人死亡

2017年09月15日 11:0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德里电视台网站)

 

  海外网9月15日电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5日),巴基斯坦巡逻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阿尔尼亚(Arnia)控制线附近向印度边防部队9处哨所开火,一名印度边防部队士兵死亡。

  据报道,巴基斯坦巡逻队周五清晨向印军位于阿尔尼亚的哨所开火。印度边防部队消息人士称,“一名印度边防部队士兵在交火中死亡。巴方使用迫击炮、自动武器和小型武器瞄准阿尔尼亚的9处印军边防部队哨所。印军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击。”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这些地区正在进行猛烈交火。”报道称,印度官方已准备好紧急应对巴基斯坦开火可能导致的任何后果。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9月1日、3日、4日、7日,11日、12日,印巴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边界不同地区已经进行了7次交火。其中,9月1日的交火中,印度边防部队一名助理巡视员中弹受伤,7日的交火造成两名印度人员受伤。

  近期,印度甚至放狠话要求巴基斯坦必须两天内停火。据印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印度政府官员针对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发出警告,要求巴方停止对查谟和克什米尔控制线及国际边境的印度哨所和村庄开火。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天称,印度不再是一个软弱的国家。今天或者明天,巴方必须停止其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

  当时辛格在印控克什米尔的拉朱里地区,探望了一处救援营内流离失所的边境村民。针对印巴冲突,他向村民们保证,巴基斯坦将会被迫停止开火。辛格强硬地表示:“未来(冲突)情况会得到改善。巴基斯坦没有其他选项,只能选择今天或明天停火。我向大家保证,未来几天情况会有所改善。”他还称:“印度今天不再是一个软弱的国家。在莫迪总理的领导下,印度已经发生了改变,成为了强国。今天,全世界已经开始承认印度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国家。”

  据悉,巴基斯坦方面称,印方今年已经有600次违反停火协议,造成28位平民死亡、113人受伤。而去年,印方也有382次违反停火协议,向巴方开火。

  而印度军方则表示,截至8月1日,巴基斯坦军队今年已有285起违规开火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