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出口为何一直不如俄 除发动机外还有一因素

2017年09月15日 13: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其实中国国内的战机到目前为止作战性能优越的比比皆是,比如歼7,歼8,米格21,强5,歼10,苏-27SK(歼11),轰5,伊尔-28,轰6等。在前段时间的航展上,我们展出的FC-31和JF-17等大批新型战机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当时一同前来的俄罗斯参与展览的战机有T-50和米格-35等。

  中国研制的新型战机推陈出新,可是奇怪的是很少由国家了解和知道购买,反观俄罗斯,虽然他们只是在旧战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装重组,但依然比中国更有市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就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一出来就成功吸引了大量买家的关注,这架战机就是从米格-29基础改造后的产物,而且也继承了五代战机的任何技术优势,所以说即便是改装,也算是高端的科技产品了。

  近几年中国的出口战机市场攻势也发展的比较迅猛,但是总体来看俄罗斯的地位一时之间也是无法扳动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且俄战机出口历史比中国悠久,信赖度以及形象方面都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了。就像我们知道知名手表,一提起就是劳力士,尽管还有别的好货,但这就是品牌。

  其次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的外贸战机到目前为止依然采用的是俄发动机,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和牵制了中国战机的出口发展。所以说到底,要想更好地发展,必须独立自强,研发自己的发动机,打破俄罗斯的垄断,中国在以后的出口战机中才能发展出自己的天地。(作者署名:畅聊天下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