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察打无人直升机明年可定型 中东多国感兴趣

2017年09月15日 10:5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谢瑞强 图

 

  在9月14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除了携带毫米波雷达的直-19武装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外,另一大亮点要数首次亮相直博会的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

  “目前,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已经进行了打靶试验,携带的空地导弹在试验中展示了很高的命中精度。预计明年年初完成定型试验,具备交付客户的条件。”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设计人员1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说。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是由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研发的轻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在2016年举行的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此次则是首次参加天津直博会。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的光电转塔,集成了可见光、红外和激光测距等多种传感器。

 

  该型察打无人直升机是在AV500无人直升机的基础上加装昼夜观瞄系统、火控外挂管理系统、空地导弹系统,并对全机各个系统进行适应性改进的基础上设计而成。该机机身长7.2米、高2.3米、宽1.6米,最大起飞重量450千克,最大有效载荷约145千克,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170千米,作战半径200千米。

  据了解,该机飞控系统采用了冗余设计,传感器信息高度融合,具备故障隔离/排除的飞行能力,安全可靠性高。其飞行控制水平为国内领先,达到了美国军方定义的自主飞行控制等级中的第2-3级水平,与国外无人直升机当前技术水平相当。

  从展出的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机载弹药来看,该机可携带FT-8D空地导弹、常规炸弹和机枪吊舱等武器装备。设计人员对澎湃新闻介绍,FT-8D空地导弹射程5000米,采用激光制导方式,具有很高的命中精度,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的打靶试验中,FT-8D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前陈列的机载弹药,其中FT-8D射程超过5千米,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

 

  由于采用无人设计,该机尺寸和重量可以比同级别的有人直升机更小,从而提高其隐蔽性和生存能力。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具有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对地面轻型车辆、人员等小型目标进行精准打击,可广泛用于对地攻击、反恐和缉私缉毒等领域。

  谈到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外贸前景,设计人员表示,包括AV500W在内的AV500系列无人直升机,外贸前景比较广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多个中东国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拉美和非洲国家也在关注这款无人直升机。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短翼下方挂载了某型滑翔制导炸弹,机枪吊舱可挂载于机腹位置。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短翼下方挂载了某型滑翔制导炸弹,机枪吊舱可挂载于机腹位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