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回应朝鲜发射导弹 以最强烈语气表示抗议

2017年09月15日 09: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本时间今天(9月15日)清晨6时55分,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越过了日本上空。对此,日本前首相、现官房长官(注:相当于内阁秘书长)菅直人在7时30分举行了临时新闻发布会,以最强烈的语气表达了抗议。

  菅直人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

 

  菅直人在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所造成的损失还在评估中,但是朝鲜的这种挑衅行为绝对不可被接受,我用最强烈的语气表示抗议。

  菅直人说:“今天早上6时55分左右,朝鲜在其国土西北部,沿东北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7时6分经过了北海道地区,并且在7时16分左右落在襟裳岬以东2000公里外的海域。”

  菅直人还说:“目前日本境内没有发现导弹坠落的物体,其他如飞机或者附近航船的损失尚未确认。”

  另外,官方长官还表示,安倍晋三将会全力收集和分析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公民提供报告,确保飞机和船舶的安全,重点关注导弹越过的地区。并且日本将会和韩国、美国等国家加强情报收集和交流,预测朝鲜的下一次行动,保持警惕,准备应对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菅直人还表示,在政府汇总了信息以后,立即向国民公开,召集了一个紧急小组,并且会“尽快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议,分析和讨论情报,然后做出回应。”对于朝鲜发射导弹越过日本,“日本不能容忍朝鲜这种一次又一次越过底线的挑衅,我用最强烈的语气对朝鲜进行谴责。”

  最后菅直人说:“作为政府,我们与有关国家,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密切合作,为了确保公民的安全,我们将竭尽全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