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反华政客变脸:我从孩提时代就无比钦佩中国

2017年09月14日 12:3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小渴望去中国,所以加入太平洋舰队,40年前对香港一见钟情。

  “我们就是在这里抛锚的。”班农说道,眼神穿过位于湾仔的君悦酒店的玻璃窗,落在了维多利亚港上,本周二,在接受《南华早报》对班农的独家采访,班农对香港陷入了“回忆杀”,“我立马爱上了香港,它就是东方,在那里充满了神秘。”

  班农(资料图)

 

  据报道,在辅佐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短暂时间里,作为白宫的对华发出最强音的鹰派人物,班农称他对自孩提时代起就对中国怀有“无比的钦佩的感情”。“作为一个小孩,我总是想去中国,这是我加入太平洋舰队的一个原因。我为国服役,但同时确保自己加入的是太平洋舰队而不是大西洋舰队,因为我想来亚洲。”班农称。上世纪70年代,班农曾作为美国海军水手造访香港。

  报道称,身处在今天这个现代而繁华的香港,班农反而更加怀念上世纪70年代那个被描述为“更古老的中国”混合着“如此富有的味道”的香港。

  班农此次来香港,是为了出席于本周二举行的由中信里昂证券举办的投资者论坛并发表演讲。报道称,班农对中国“无比的钦佩之情”让很多在国内支持其对华攻击言论的人感到大跌眼镜,班农来港前还宣称“中国在和美国进行经济战争”。然而此番来香港,班农却持一副外交和和解的语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