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重型直升机新方案公布 机身变小确保高原性能

2017年09月14日 11: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第四届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于天津空港经济区正式开幕,此次博览会14日开幕,17日结束。4天展会期间将进行6场飞行表演。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也携直10,直19在开幕式上做飞行表演,展现国产军用直升机的优良性能。

  本届直博会展场面积共16万平方米,展馆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3家企业参展。参展参演飞机98架、飞行模拟器14台、大比例飞机模型15架、发动机展品8台、特种车辆9辆、智能机器人4台。

  展会展区布置图

 

  作为主办方之一,中航工业参展展台上展出了中国正在与俄罗斯一起研制的重型直升机的最新模型,这一模型与之前的模型外形看起来有了显著变化。

  中航展台重型直升机模型

 

  在此前的2015年的直升机博览会上,中航工业曾经展出过中俄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模型的第一版,毫无意外地引发了各路媒体的猜测和评论,劳烦中外各路媒体品头论足了一番,《简氏防务周刊》一番分析还专门给这款重型直升机找了个爹出来。

  2015年展出的重型直升机模型
  简氏钦定亲爹:俄罗斯米-46直升机
  虽然是中俄共同研制,不过当时的模型发动机位置更接近米-26直升机的布局,找爹也要找这个啊

 

  从机体布局以及动力系统的配置看,中俄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使用的仍然是米-26的动力系统,虽然减小了机身尺寸,但这主要是出于强化直升机高原飞行性能的考虑。而米-46是一种从动力系统到机体尺寸全面“降级”的30吨级重型产品。相比之下,中俄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的规格应该介乎于二者之间。

  两年过去了……似乎找来的爹成真了,这算因果律打击么?

  由上至下,2015年第三届直博会展会模型,本届展会重型直升机模型,最初的米-46直升机方案,整容后的重型直升机从现代化的米-26变成了米-46修型。变化可以说是相当大了。不过尽管机身外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该型直升机的动力系统更可能依然是米-26级别,以确保中俄联合重型直升机的高原性能。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这种变化反映了中俄两国根据需求和现有技术,制定了一种技术上较为稳妥的重型直升机方案,即以米-46尺寸稍小的机体搭配米-26级别的动力-旋翼系统,以获得一款尺寸和起飞重量接近于美国CH-53K“种马王”,同时具有较强高原飞行能力的重型直升机。

  恰恰俄罗斯技术集团8月31日也在记者吹风会上公布年底即将签订合作研发重型直升机项目的总合同。这又是一个佐证

 

  实际上,本次直博会的亮点还不止于此

  航空工业研制的AV500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首次展示全套武器系统及载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