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交通部:考虑向中国退还48节轻轨车厢

2017年09月14日 15:1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马尼拉时报》14日报道称,菲交通部副部长查维斯日前表示,如果第三方质检机构认定不适配,将考虑向中国退还48节轻轨车厢。上述车厢系菲律宾上届政府耗费38亿比索巨资购买。

  报道称,菲律宾交通部已向四家国际质检机构去信,要其研究这些车厢,以确定轻轨(MRT)能否继续使用这48节车厢。

  菲律宾《商报》援引查维斯的话说:“这是杜伽德(菲交通部长)的指示。我们不能拿乘客的安全开玩笑。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巴基斯坦做什么了?他们找了第三方质检机构。因此我们要做什么?首先,我们要找国际著名的检测机构,比如在德国或其它地方。”

  查维斯还表示,预计将在年底拿到分析结果。“我们希望在接到通知3个月后得到结果,这样年底前我们就可以决定是否把车厢退还给中国。”

  查韦斯说,应该把车厢送回中国,让供应商解决所有问题,“他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合同规定,交付的车厢应该与现有的设施适配”。

  《商报》称,查维斯是在回应菲参议员格丽丝•傅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审交通部2018年预算期间提出的问题。菲参议院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格丽丝•傅对政府从中国大连公司采购不兼容车厢的做法表示“失望”。她问查维斯,交通部是否已经开始聘请另一家维修公司,并替换之前的釜山环球铁路公司。

  据报道,这些车厢是前任交通部长在2016年进口的,但因信号系统和与菲律宾铁路的匹配性问题始终未开始使用。报道称,MRT-3轨道的最大载重量为48000公斤,但大连产列车的重量达49000公斤,这可能会给铁轨带来压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