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19E直升机已有十多国感兴趣 挂点将提高到6个

2017年09月14日 09: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刘昆]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将于9月14日—17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直博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也是中国陆军首次以军种名义参加直博会,包括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在内的上百架飞机将在现场与公众见面,展示国内外直升机技术的前沿技术和成果。9月13日,环球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多位“领军人物”,听取他们对于中国直升机发展的解读和展望。

  本届直博会的一大明星无疑是直-19E武装直升机,作为我国近年来研制的一款专用武装侦察直升机,直-19有着“黑旋风”的绰号,直-19E是航空工业哈飞最新研制的一款武装直升机,绰号为“鸢”,该机采用抗坠毁机体结构,防弹抗坠毁燃油箱和座椅,以及综合化、小型化的航电火控系统,能携带反坦克导弹等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敌方坦克等地面目标,为航空作战提供可靠的支持。

  除了装备解放军外,直-19还肩负着开拓国外市场的重任,航空工业哈飞副总工程师马德权表示,直-19E沿用了直-9出口型的部分技术,这对于简化后勤保障很有利,与世界同类产品比,直-19E的机动性和灵活性都非常不错,同时引入了抗坠毁设计理念,生存能力大大提高,对飞行员的保护也比较好。直-19E最大起飞重量只有4.25吨,但外挂能力并不弱,共有四个挂点,马德权透露,未来直-19E挂点将提高到6个,能够挂载更多的弹药,有效提高作战能力。

  至于直-19E的外贸前景,马德权表示,目前已经有十多个国家对直-19E表示了兴趣,未来直-19E也将进行进一步改进,凭借优异的性能、可靠的保障能力以及良好的口碑在国际市场取得理想的成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