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正式列装的首支狙击步枪 曾创造1300米狙杀记录

2017年09月13日 17:22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的狙击步枪不但起步晚,对狙击步枪的使用和认识也比较迟。在战争时期中国曾少量进口过毛瑟步枪、雷明顿步枪和莫辛-纳甘步枪作为狙击步枪使用,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神射手”来弥补枪械的不足。中国著名的狙击手张桃芳就凭借一枝不带任何光学瞄准设备的莫辛-纳甘步枪,单兵作战32天击发436发子弹毙敌214名,而自己却毫发无损全身而退。而随着军事技术和我军对狙击作战的认识不断深化,设计优良的专用狙击步枪开始出现。

  85式狙击步枪是我国正式列装的第一支狙击步枪,该枪采用握把与枪托一体化设计,外观上看起来具有鲜明的现代特色。由于枪管较长,全枪看起来也比较修长,在实战中曾有我军狙击手用85式狙击枪创造了1300米的狙杀记录。但其基本结构依然采用了前苏联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设计,自动方式为传统的导气式,导气活塞位于枪管上方。枪机和枪机框的重量很重,不符合现代狙击步枪的设计理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