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战车采用无人炮塔系统 配最先进红箭12导弹

2017年09月13日 17:32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更好的适应现代化战争需求,这款战车集强大火力、防护性、机动性和信息化功能于一体。其性能指标与国外先进典型车型相似,是专职运输、兼顾打击,拥有出色的防护能力的新型履带式步兵战车。重量达到30吨级,可防止火箭弹、破甲弹侧面和正面的攻击。在世界范围内的步兵战车中防护水平也处于领先地位,是我国最先进的一款外贸的步兵战车。

  VN17装备特点及优势

  设计上进一步贯彻了模块化的思想,和VT5主战坦克共用一套动力系统,相同的传动以及悬挂的很多部件基本是共通的,这使得两者之间有很好的维护保养性能。

  但又区别VT5,动力系统前置。

  采用了无人炮塔系统,不会轻易伤到车内的人员,保证了车辆的持续作战能力。

  可发射穿甲弹、榴弹,可以对付轻型装甲车辆、火力点和直升机。

  采用稳像式火控,可扩展增加自动跟踪功能。

  具备攻顶能力,可以打击当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

  炮塔两侧装备了咱们国家最先进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红外成像制导方式,战车发射完导弹之后,可以立刻规避。

  VP22型轮式装甲运输车——雷霆突击

  这是一款造型威猛、防护性好、机动性强,并且防雷的国产新式军卡,它的中文名叫“铠甲 ”,顾名思义防护性能较强。

  VP22装备特点及优势

  操纵性能好,可快速通过弯道,而弯道多为伏击区,因此具备较强的战场生存能力。

  车身采用防弹装甲设计,驾驶室采用防弹玻璃,车后搭载的成员方舱也是被装甲板包裹。

  乘员可在方舱内通过射击孔进行作战,并能抵御一定距离内的枪弹和火箭弹的攻击。

  车底装有防弹防雷钢板,有较强的防御能力。

  VN16两栖装甲突击车——水上突袭

  这是一款专门为机械化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研制的装甲车辆。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包括高功率的发动机、高效水上推进器、轻质合金装甲车体和可调液气悬挂系统,因此它具有较高的水上速度和水上适应性。

  VN16装备特点及优势

  采用喷水推进 方式行进,区别于传统的履带式划水方式,这种方式产生的航速可达每小时25公里。

  抗风浪能力强,在1.25米到2.5米的4级海况下,VN16可正常行驶。3级海况下可进行对岸射击。

  配备105毫米的突击炮,与VT5主战坦克是同源的。可在水上行进的过程中,同时进行射击, 对登陆部队会有较强的支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