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疑似正安雷达模块 近防导弹已上舰(图)

2017年09月12日 09:1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疑似正安雷达模块的国产航母疑似正安雷达模块的国产航母

  据网友拍摄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疑似正在安装相控阵雷达模块。此前国产航母左舷武器平台上已经安装了一部疑似海红旗-10近防导弹。

海红旗-10近防导弹上舰海红旗-10近防导弹上舰

  新闻延伸:中国国产航母加紧试验 经历这4个阶段后将提前服役

  首艘国产航母从开建到下水,仅用不到26个月,比国外同类型航母建造周期缩短近一半。本月初,官方人士又透露首艘航母下水仅用了5个月时间便能提前进入系泊试验阶段。当天,在回应媒体关于国产航母的质量是否会有保障,会不会出现“带病服役”现象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国首艘航母按计划稳步进行,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将全面开展系泊试验,会按计划交付海军服役。002航母锚链处开始排水

  中国国产航母从一开始,就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所以其最新的进展,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近期,有网络消息说,002航母已进行锚链排水试验,并正在加紧安装相控阵雷达,显然其进度大大提前。按照之前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一鸣的说法,目前002航母的动力系统测试已经接近尾声,将在9月开始系泊试验,这意味着该航母的发展进入了第三阶段。

  从002航母的建造时间节点来看,第一阶段为开工到下水,这个过程用时为26个月;第二阶段为下水到开始系泊试验,这个过程用时为5个月,也即从4月26日到9月初;第三阶段为系泊试验到海试,如果从9月初算起,那么可能用时3-5个月,但如果遇到较大的技术问题,这个过程也许会延长。

  从上述工程进度来看,都是相当快的,有些所用时间甚至只是国外的50%,或者60%,这不但在国外引起感叹,即使在国内,也有热心军迷存在疑问:如此迅速的建造,会不会出现“带病服役”现象呢?针对这一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应很坚定:中国首艘航母按计划稳步进行!这个“稳步进行”,就意味着002航母的每一个节点,都有可靠的技术保障。

  就此来分析,002航母在9月份按期进行系泊试验的话,那么,时间应该不超过60天,这样大概在11月份,该航母工程就能进入到第四阶段——海上试验。由于11月之后北方进入冬季,不知道这个阶段是否能进行海试,但即使从春节后渤海湾解冻开始,预计在明年中完成相关试验的可能是存在的。至迟,002航母也能在2018年底前正式服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