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员炒在台湾部署核武 台媒怒怼称别消遣台湾

2017年09月12日 08:3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9月12日电美国在涉台问题上历来小动作不断,日前,据台媒援引韩媒消息,美国前官员叫嚣要在台湾部署核武,台当局11日回应称“从未听闻此说法”。美方炒作助台“拥核武”,有台媒发文怒批,美国再次消遣台湾!

  据中时电子报援引韩媒消息,美中情局前官员主张在台湾部署战术核武。对于这种说法,据台“中央社”消息,台当局11日急忙回应,称“从未听闻此说法,也没有相关计划”。

  美国向来频打“台湾牌”其实早被台媒看穿,此次炒作在台湾部署核武,有台媒更是气愤不已,旺报12日发文怒称“美国再次消遣台湾!”

  文章用“补刀”字眼形容美中情局前官员说出“在台湾部署核武”的情形,报道称,至于台湾部署核武,只是这位美国中情局前官员个人看法。文章在最后怒称“美国再次消遣台湾”,并提醒台当局别被美国“消遣”触犯大陆底线,文章称“别忘了,台防务部门日前提交“立法院”的《2017年大陆军力报告书》,明确点出大陆攻台的7个时机,第4个就是“台湾获得核子武器”;还有,美军一定押送核武入台,这又构成大陆攻台的第7个时机“外国兵力进驻台湾”。”

  其实美国历来“热衷”炒作涉台问题,早前接连抛出“对台军售”、“台湾旅行法”、“台美军舰互访”等各种议题,搅动两岸关系,插手中国内政。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7月份,美国的议员借“行政部门要定期且一贯地支持台湾的自卫能力”之名,要求美国政府对台军售。

  其实美方鼓动对台军售,已不鲜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任后,就首度公开提及对台军售。甚至,在2016年底曾盛传,即将卸任的奥巴马政府会在离开白宫前宣布任内最后一次对台军售,台防务部门也曾称,美方会有新的军售案。不过全案曾在白宫被多名国安会官员挡下。

  另外,美国众院曾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给连续遭遇“断交”的蔡英文当局,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抓手”。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通过一个所谓的“台湾旅行法”,鼓吹“解除美台高层官员互访限制”,允许双方“所有层级官员互访”。

  美方还曾炒作“台美军舰互访”,甚至叫嚣,要秀肌肉制衡中国。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6月28日通过新法案,并声称“允许美国海军军舰例行性停靠台湾港口”。

  对于美国种种炒作,很早就有台媒发文警示台当局,美国频打“台湾牌”,台湾捞不到好处!

  台媒此文章直言不讳提到,民进党当局向来善于操作美、日议题,让原本应该两岸归两岸,美中归美中的问题,在民进党当局以后全部搅混了。现在美国却主动跟蔡当局眉来眼去,导致大陆方面强烈不满。不过,两岸关系不佳,如果又遇上美中关系不睦,而大陆、台湾和美国关系一起被搅混,台湾想要在三方混沌的状态下获益,台湾是捞不到好处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