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空军新任司令员强调加强远程打击能力

2017年09月11日 09:1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远程飞行演练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港《南华早报》9月4日发表了刘美倩和刘振的题为《中国新空军司令员阐述远程任务》的报道。

  中国国家媒体3日报道,中国空军司令员丁来杭表示,我军必须加强远程任务实力,实现成为“战略”空军部队的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丁来杭中将说,空军必须从传统意义上的国土防空,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迈进。

  丁来杭是在9月1日吉林省长春市空军航空大学检阅新飞行学员时发表这一讲话的。

  他对1000多名新飞行学员说,中国空军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

  他说,空军的战略任务依赖进一步“走出去”的能力。

  丁来杭说,远程投送、远程打击的能力是必须具备的。远海远洋训练将来要成为常态化的一项活动。

  他说,随着中国实力的增强,必然面对更多安全威胁。

  他说,解放军就要全力的、不遗余力的、绝对的保证,国家利益发展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空军在逐步拓展远海训练,配套的武器装备、通信保障、资源保障、航空搜救等都要跟上。

  丁来杭说,空军已经打通了一些通往远海的航空通道。

  驻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在远程投送力量之前,中国空军仍有许多弱点要克服。最急需的就是更多重型飞机和取代老旧轰-6K的新型战略轰炸机。

  丁来杭还强调了对飞行员和飞机的需求。

  他说,到海岛去、到高原去、到边疆去、到极寒地区、到酷暑的地方,飞行员要在各种天候条件下都能胜任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编译/卢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