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苏57为赶进度再添一架原型机 但仍落后歼20太远

2017年09月11日 17: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外国社交媒体曝光了编号为511(T-50-11)的苏-57原型机抵达茹科夫斯基市机场开展试飞。相关资料显示,这是俄罗斯苏-57系列的最新试飞的一架原型机。这表明,俄罗斯为了加快苏-57的服役进程,已经开始加快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步伐。

  苏-57从研制之初就没有想完全吊打F-22,只要能压制住F-35和欧洲的“台风”与“阵风”战斗机,能对抗得了 F-22战斗机就行了。

  从俄空天军的武器定位来说,苏-57的作用是接替米格-31截击机实行防空任务,以国土防空为主,因此,对于苏-57来说,具备一定的隐身性从而对付那些没有完整反隐身雷达体系的中小国来说足够了。

  有网友质疑,苏-57居然还携带副油箱,这将使得其隐身性大大折扣,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所以,T-50携带副油箱进行相关试飞也是正常的。

  像F-22、歼-20这样的隐身五代机,并非所有的作战任务都需要把战机的隐身性放在第一位。如果对方没有足够的防空能力或防空能力已被摧毁,这时隐形战机完全可以和其他战斗机一样,使用外挂武器执行任务。图为一架F-22外挂副油箱飞行的画面。

  图为歼-20外挂副油箱飞行的画面。虽然目前苏-57为了服役原型机的生产和试飞,但是其项目进展目前仍大幅落后歼-20。外界估计,目前歼-20至少已经生产了10多架,其已经在被空军部队领先试用。

  总体来看,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总体技术水平确实大不如前,但是根据自己自身的需要和能力来设计出最合适的产品,俄方显然还是在行的。而苏-57战斗机就是这种思想最好的体现。(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