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耗5吨钢自造全尺寸歼20模型 20米外看不出真假

2017年09月11日 09:02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米开外看不出真假”,来自广东的小伙古春林十分有自信,在武汉新洲区的农村,他和另外两个武汉的小伙伴建造起了一个1:1比例的歼20军机。

  古春林在当地是“明星”,附近村民都知道有三个年轻人在造飞机。在新洲区汪集镇的一家废旧工厂内,一架与我国目前最先进战机歼20一样大小的模型,威武矗立在院子中央,几乎占据了整个空地,从侧翼的进气口到尾部的矢量喷管,以及灰白的涂装,都还原了战机的模样。

  古春林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他以前从事广告设计工作,“我们设计有图纸”,古春林表示,有绘图手艺帮了他不少忙。另外他的朋友干过电焊工,因此制作模型还不算困难,从搭建主梁到蒙皮,再到涂装,从去年7月开始,经过14个月,到今天已经接近完工。

  然而其中也并非一帆风顺,为了高度还原战机的形状,驾驶员的座舱罩必须一体化成型,他们自己制作模具,用玻璃胶来填充,然而由于工艺不到位,要么模具开裂,要么不能脱模,目前已经试验了四次,还未成功,而材料费已经花去了2万多元。

  古春林介绍,飞机主要结构以钢材料为主,目前使用已经接近5吨,另外制作场地也是租用的,各类费用加起来已经达到20多万,“我老婆比较支持,家里也没什么负担”说起这方面,古春林表示自己家境还比较宽裕,家人也很支持他的理想。

  “我们都一直想成为飞行员,但是没有能成功,只能通过做模型,来实现自己的梦”,在古春林和他的伙伴的手机里,存满了各种各样飞机的照片和视频,他们用狂热来形容对飞机的热爱,认为自己搭建的飞机模型仿真度最高,在周围人群中也已小有名气。

  近期已经有部分景区和机构的负责人找到他们,提出要购买他们的模型,让古春林感到非常鼓舞,这样模型不再是自己的“玩具”,而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古春林未来还计划,不仅要造出静态模型,还要造出能动能跑,甚至能冲向蓝天的飞机,实现自己的飞行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