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部称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未对中国环境造成影响

2017年09月10日 09:23 环境保护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会同水利、卫计、工信、气象、地震等部门以及武警总部,吉、辽、黑、鲁人民政府,军队有关部门,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根据当地气象条件和技术研判结论,运用自动监测站、移动巡测车和航空监测装备实施立体监测,包括大气、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和地表沉降物等环境要素,覆盖中朝边境主要方向和敏感地区。

  截至9月9日10时,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获取的大气实时监测数据,移动监测车、无人机和高空航测数据,均处于正常水平。在吉、辽、黑、鲁等4省采集的大气、降水、地表水、地下水和地表沉降物样品,均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此次朝鲜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后续,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将继续会同有关单位,持续开展边境地区辐射应急监测,及时汇总监测数据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发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