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谈撞船频发:驻亚太美军问题多官兵带病上岗

2017年09月10日 10:42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上个月21号在新加坡东部海域撞上商船,造成10名水兵死亡——这也是今年以来在太平洋海域发生的第四起美国军舰碰撞事故。

  美高官:驻亚太美海军问题多 一直“带病上岗”

  频发的事故震惊了美军高层,开始进行全面调查。

  而近日,一些美国高官承认,驻亚太地区的美国海军近年来存在训练不足和装备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然而却一直“带病上岗”,从而导致事故频发。

  新闻观察:缺乏训练与维护 水兵过度劳累

  美国国会众议院7号就海军战备情况举行了听证会。

  美高官:驻亚太美海军问题多 一直“带病上岗”

  在听证会上,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表示说,多年来,他一直认为驻日本的第七舰队是最高效、最有经验、训练最充分的部队,因为他们执行任务的时间很多——但现在看来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判。

  美高官:驻亚太美海军问题多 一直“带病上岗”

  一同参加听证会的政府问责局高官则表示,他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基地位于美国本土的军舰大约有40%的时间用于进行训练,20%的时间接受维护,20%的时间执行任务,其余时间待命——然而,基地位于日本的第七舰队军舰有33%的时间接受维护,其余67%的时间全部用来执行任务,导致军舰上的水兵没有专门的时间完成所需要的训练,只能在海上执行任务时“抽空”训练。这些水兵在开始服役后每周平均需要工作108个小时,远超海军所规定的80小时,导致过度劳累。

  美高官:驻亚太美海军问题多 一直“带病上岗”

  新闻观察:任务繁重 舰队“带病上岗”

  虽然第七舰队早就存在水兵训练不足和过度劳累的问题,但舰队高层并未采取任何改正措施,从而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美高官:驻亚太美海军问题多 一直“带病上岗”

  而在另一方面,与1998年相比,平均每艘海军舰艇的工作量都上升了20%,派遣海外的时间也上升了20%。今年以来,美军在亚太地区军事动作频频,从东北亚到东南亚,再到南亚地区军演不断,这使得位于西太平洋的舰艇开始越来越多地提交特别申请,要求在没有达到维护要求或者相应证件不齐的情况下执行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海军指挥官只好用牺牲安全性来满足频繁的任务要求,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