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轰6K频繁出岛链演习 日媒陷入轰炸东京的恐慌

2017年09月09日 17: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8月份,中国6架轰-6轰炸机从东海出发,飞经日本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的公海,沿日本列岛飞至纪伊半岛,最近的时候呢,距离日本东京,横须贺港只有五六百公里,再经由原路返回。这下可是挑动了日本的神经了……

  此次由6架轰-6K开辟的新航线是属于中国空军开展的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内容,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但是依然有日本有媒体“异想天开”地说:“此次飞行训练虽未侵犯日本领空,但其设想就是为了‘轰炸东京’”!

  轰炸东京?!二战的时候独立特带队轰炸东京,将东京化成了一片焦土。日本你是沉浸在历史的回忆中了么~

  现在咱们自家的军机,军舰突破第一岛链已经不是问题了,接下来就要远海训练,往突破第二岛链的方向发展了~

  日方公布的路线

  第二岛链由北向南看一下,嗯,咱们的路线一点问题都没有~ 至于说轰炸东京?倒是让大家顺带回忆了一下,二战的时候,东京被夷为平地,广岛长崎,这两个优良海港以及造船基地也分别挨了一颗原子弹,但是离东京不远的横须贺倒是保留完整,当初美国为啥舍不得轰炸这里呢?

  横须贺港内水域开阔,地势隐蔽,具有很强的驻泊能力,可同时停泊包括航母在内的各种舰艇300余艘,日本海上自卫队40%的舰艇驻泊于此。同时,它也是航母出云号、日向号以及爱宕级宙斯盾舰的母港。

  除此此外,横须贺港更是美国在远东最大、功能最全的海军基地,被评价为“美国海外海军基地中,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基地之一”。

  同时,横须贺也是美军在海外唯一的航空母舰母港。美军里根号航母驻守在此。除了可以驻波航母,横须贺基地也能用来维修舰船。不久之前,被撞得“丢了脸面”的菲茨杰拉德号就是在此维修的。

  这么重要的横须贺,怪不得美国要留着自己用……(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