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称中俄路线图为朝鲜半岛问题最佳解决方案

2017年09月09日 15:0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共同提出的“路线图”为目前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最佳方案。

  扎哈罗娃说,朝鲜最近再次进行核试验,使得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朝方无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令人失望。

  扎哈罗娃说,以确保自身安全为借口将地区军事化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有关方长期以军演、导弹试射及核试验进行“恶性循环”的相互威胁,区域性的军备竞赛将不可避免地演化成大规模冲突。

  扎哈罗娃说,对朝鲜“最大限度压力”制裁,将造成东北亚军事灾难或人道主义灾难。相关各方应共同努力,寻找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方法。目前,看不到比俄中“路线图”更好的解决半岛问题的方案,“路线图”欢迎新的建议和补充。

  今年7月4日,中国与俄罗斯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以中方提出的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行”思路,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和俄方提出的分步走设想为基础,制订了解决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日前在安理会审议朝鲜核试验问题紧急会议上表示,中俄共同倡议现实可行,旨在解决有关各方最紧迫的安全关切,尽快缓和紧张局势,防止局势轮番升级,通过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和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与安全,希望有关各方认真考虑并积极响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