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采购轻型坦克部署中印边境 对抗中国新轻坦

2017年09月08日 18:2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印度陆军现役装备的T-72主战坦克。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日前透露,作为对可能在边境高原地区与中国爆发潜在冲突的预防措施之一,印度陆军已计划采购一批新型轻型坦克,作为中国于今年7月在高原地区测试新型国产轻型坦克的一种反制措施。据称中国国产轻型坦克或配备有一门105毫米主炮,并搭载一台1000马力的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

  目前印度陆军主要装备有3种主战坦克,分别是俄制T-72、T-90坦克以及国产“阿琼”坦克。由于这三种坦克均是专门针对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沙漠地区作战,50多吨的战斗全重均不适用于高原山地作战。

  印度陆军表示,他们需要一种新型轻型坦克,可以通过空运方式,部署到东北高原地区。一名印度陆军官员表示:“对这种坦克的作战需求排序依次是可快速部署、防护性以及机动火力。”

  更为具体的性能要求包括,这种轻型坦克战斗全重要控制在22吨,并且能在海拔高于3000米的高原地区作战。火力需求方面,这种坦克的主炮要能超过2000米距离击穿配有重型复合装甲的敌军主战坦克和装甲车辆,还要能发射高爆破甲弹和炮射导弹。

  一名印度退役准将表示:“与T-72改进型坦克相比,能在高原地区作战的轻型坦克,对印度陆军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