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启动重型直升机研制起飞重量39吨 美军却已装备

2017年09月08日 16: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6日,据美国尖兵网站报道,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军用直升机即将批量装备部队。

  中国、俄罗斯也正在积极进行重型直升机合作研究,但目前还处于纸面阶段。

  美国海军已经决定于军火巨头西科斯基(Sikorsky)公司签订合同,为海军陆战队批量生产CH-53K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

  西科斯基将于2020年开始交付批量型cCH-53K超级种马,头两架合计价值3.04亿美元。这项合同没有包括CH-53K的发动机,因为海军还要掏钱从通用电气公司订购发动机。

  该重型直升机将为美国建设未来海军发挥重大作用。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的重型运输直升机项目指挥官范德波特(HankVanderborght)上校表示,CH-53K超级种马将在未来几十年间为军队运输任务提供重要支持。

  海军陆战队希望订购总计200架CH-53K超级种马,以装备8个现役中队、1个培训中队及1个后备役中队。CH-53K超级种马将以往CH-53E种马重型直升机保持的美军最大最重纪录打破,载重量提升两倍,CH-53K超级种马的最大载重量为39吨,速度可达每小时277公里。

  它还扩大了机舱容积。它在运输士兵的同时,可搭载“悍马”军车(HMMWV)或四轮装甲车。这样军车和操作人员可以同机飞行。

  CH-53K超级种马的外挂点增加至三个,以满足一次运输多种装备的要求。极大的改善飞行操作系统,不仅减少飞行员的负担,而且飞行更加稳定。(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