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重磅变动:四名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先后调整

2017年09月07日 17:57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再有重磅人事变动

  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9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报告会前会见报告团成员,向王锐同志和报告团全体成员致以诚挚问候。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主持。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在报告会上讲话。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青年代表约800人听取了报告。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陆军司令员韩卫国、政治委员刘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和中央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会见。

  上述报道表明,苗华已接替张阳,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苗华

  此前,沈金龙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军改后,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等15个职能部门。8名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房峰辉由解放军总参谋长,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张阳由总政治部主任,转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克石由总后勤部部长,转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又侠由总装备部部长,转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此外,吴胜利为海军司令员;马晓天为空军司令员;魏凤和为火箭军司令员。

  此番苗华接替张阳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也就是说,本轮军改以来,四名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房峰辉、马晓天和张阳职务先后有调整。

  苗华1955年11月出生于福建福州,国防科技大学管理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2005年07月,任第12集团军政治委员;2010年12月,任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12年07月,任原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2014年07月,任原兰州军区政委;2014年12月,任海军政委至今次职务调整。

  2001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2015年7月31日,苗华晋升上将军衔。

  今年5月17日,苗华以海军政委的身份,在《学习时报》刊发《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的文章。其中写到,“我军是党绝对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讲政治是我军优良传统的精髓和军队建设的灵魂,是对领导干部的第一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对于确保军队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番卸任的张阳出生于1951年,河北武强人,1968年入伍。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杂志曾报道称,入伍后,张阳几乎都在政工系统服役,历任基层政治处主任、团政委、炮兵一师副政委、第42集团军师政委、集团军政委等职。

  2004年12月,张阳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两年后被授予中将军衔。

  2007年9月,张阳晋升广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三年后晋升上将军衔。

  2012年十八大前夕,张阳升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后任中央军委委员。本轮军改后,张阳转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职务。

  张阳的最近一次亮相是在8月8日,他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身份,跟其他中央代表团成员一起,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苗华简历

  苗华,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原籍江苏南通如皋,出生于福建福州,国防科技大学管理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2015年7月31日晋升上将军衔。

  196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第31集团军92师274团二营战士、班长。

  1973年0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第31集团军92师274团二营排长、副指导员、营教导员。

  1983年,任92师276团政治处主任。

  1985年,任91师271团政治委员。

  1987年,任92师274团政治委员。

  1991年06月,任93师政治部主任。

  1995年07月,任91师政治委员。

  1999年08月,任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2005年07月,任第12集团军政治委员。

  2010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2012年0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

  2014年0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委员。

  2014年1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委员。

  现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