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飞机有何过人之处 令俄美两国都接连购买

2017年09月07日 14: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运12

 

  2017年8月31日,哈尔滨通用飞机公司的两架运12E型飞机相继腾空而起,将经过数次转场,最终抵达万里之外的非洲,为马里空军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服务。

  运-12运输机是中航哈飞制造公司在运-11基础上研制的轻型双发多用途运输机,可用作客货运输、空投空降、农林作业、地质勘探,还可改装成电子情报、海洋监测、空中游览和行政专机等。

  运-12的性能指数和综合效能与世界同级别的机型相比较的话,具有明显优势,更大的客舱容积、更大的商载、更快的速度、更远的航程和卓越的高原性能。

  运12系列飞机已外销28个国家,运12以高出勤率、低故障率获得此前购买的国家高度赞誉。马里共和国是首次向中国购买运12,对该机有着充分的信赖,标志哈飞公司的飞机在非洲市场上得到进一步的认可。

  运12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美国FAA适航认证的中国国产民机产品,连美国维信航空在2014年与中国签了20架运12大单,花费了不少金钱,这是运12首次向发达国家销售,开创了中国民机销售历史先河。不仅如此,2015年俄罗斯也与中国签了4架运-12协议。

  运20

 

  随着美俄两国签约运12无形帮了中国一个大忙做起了免费广告,在一些小国心中认为连发达国家都购买运12,信誉与质量绝对可以保证,从而引起了南美、亚洲、非洲等更多地区的国际客户表达有意向采购运12,使中国运12的势头在国际市场上更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还有款比运12更牛的运输机运20,中航工业曾宣布运-20将会有出口型号,将同C-17和伊尔-76竟争国际市场订单,有消息称,在非洲国家中有数个潜在客户。据中航工业在2016年宣称,运-20至少要造1000架,已经在量产阶段,将会大量服役中国军队。(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