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朝核试后中国边民很淡定:不会出现什么乱子

2017年09月07日 15:1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这是位于丹东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9月5日刊登记者谢雁美文章,题为《居住在中朝边境的中国人生活在继续》。

  文章称,一阵微弱但能明显察觉得到的震动摇晃了记者脚下的地板。记者身处中国东北与朝鲜接壤的偏远城市珲春,此时是3日中午。不久,平壤就宣布成功试爆了一颗可以装载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

  文章称,当地居民对这阵震动议论了一番,旋即恢复了往常的忙碌。一名女孩用手指着朝鲜的方向,耸耸肩说:“我们现在对这个习惯了。”一名男子自信地说:“这里不会出现什么乱子。中国和俄罗斯不会允许。”

  与3日的核试验相比,对珲春人生活影响更严重的是中国对进口朝鲜海产品的禁令——为了遵守联合国的最新制裁。

  从那以后,珲春售卖朝鲜海鲜的商店纷纷关门停业。往年这个时候通常密密麻麻的蟹摊没有了踪影。进口商、卡车司机、包装工人和分销商不得不寻找其他就业途径和收入来源。

  报道称,中国还停止进口朝鲜煤炭和铁矿石,并且停止向朝鲜工人发放新签证。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6日刊登题为《朝鲜核危机:中国边境城镇居民很淡定》的文章称,位于中朝边境的丹东很好地反映了中国在朝鲜核危机中的角色:当地居民十分淡定。

  文章称,在这里,朝鲜3日进行的核试验并未成为话题。

  “啥测试来着?”一名小贩被问及对朝鲜核试验的看法时,这样回应。

  “担心是担心,但是打不起来,”一名老妇说,“(因为)中朝友谊永远。”

  “朝鲜这样是美国逼的,”一名老伯感叹道,“(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人们都向往的事,但现在金正恩就不服气,什么原因?美国给搅和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