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歼20装国产新发动机:对俄发动机依赖减弱

2017年09月07日 07:2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英媒关注歼20战机换装国产新发动机:对俄发动机依赖减弱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的论坛上出现一些图像,似乎显示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可能安装了新的涡轮风扇发动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图像显示发动机有改装过的喷嘴,很可能是为了获得推力导航,这种推力导航可能为新版本的成飞集团歼-20战斗机提供动力。

  报道称,图像中的涡轮风扇发动机最明显的可见特征包括尖头喷嘴瓣,设计功能是提升隐形性:该特征是美国普拉特-惠特尼飞机制造集团F-135涡轮风扇发动机的特点,F-135涡轮风扇发动机是洛克希德-马丁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发动机。

  中国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的WS-10“太行”发动机是歼-20战斗机样机的发动机,歼-20战斗机的生产版本的发动机似乎是俄罗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的AL-31FN涡轮风扇发动机,导致有人担忧中国唯一的“第五代”战斗机可能需要依靠俄罗斯的发动机及相关技术。

  报道称,出现的图像看起来显示歼-20战斗机安装了新的排气管,这意味着中国可能还在尽全力为歼-20战斗机寻找最终的国产发动机。但是,随着中国按部就班积累相关的经验并发展技术,中国对俄罗斯AL-31FN涡轮风扇发动机和RD-93发动机的依赖性看来正在减弱。(编译/胡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