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最后一架幻影2000坠毁 引进59架已全部报废

2017年09月05日 12: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最后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与7月30日在孟买郊区坠毁。至此,印度空军进口的最后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也完成了坠机使命。

  印度空军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列装“幻影”2000,分为幻影H型(单座机)和TH型(双座机)两种。1982年,印度空军装备首批40架幻影2000。1987年,又购买9架,包括6架单座型和3架双座型。2000年9月,印度空军再次购买了10架幻影2000,包括4架单座型和6架双座型。

  到7月30日为止,分三批引进的59架幻影2000战机全部报废。报废原因五花八门,除了机械事导致飞机故坠毁之外,还因为维护不当飞机老化无法起飞。

  幻影2000是法国达索公司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设计研发的单发、轻型、三角翼多用途战斗机。该型战机是法国第一种第四代战斗机,飞机外形的设计不但在当时非常新颖,而且也对法国后续战机产生了重要影响。

  截止到2013年,幻影2000战斗机出口了8个国家,出口数量近800架,改进型号20多种。除了基本空优型,还发展出来幻影2000B双座教练型、幻影2000N对地攻击型、幻影2000-5加强版等。

  能有近800架的出口数量,可见幻影2000不是一款“豆腐渣”战斗机,但就是这么一款质量过硬的战斗机,在阿三手里一弹未发的“团灭”了。

  不过,“黄泉路”上的印度幻影2000战斗机并不孤单。40年来,印度空军坠毁了1000多架飞机,其中有近500架是米格-21战机,被印度斯坦航空维修过的米格-21战斗机全部坠毁。

  可以说,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坠机事故中充当着关键的角色,因为只要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修过的飞机基本上都坠毁了。

  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下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战绩:

  大修3架米格-29战斗机全部坠毁。

  印度斯坦航空维修的米格-21战斗机全部坠毁。

  30架海鹞式战机,共有19架坠毁,损失十几名优秀舰载机飞行员,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功不可没。

  组装的苏-30MKI战斗机目前已经坠毁至少8架。

  ……

  可以说,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打击”印度空军有生力量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不过,印度空军认为,战机大量坠毁的原因是高强度训练造成的。(作者署名:武器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