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节目又爆雷人之语:北大还用考?不是花钱就能读吗

2017年09月04日 08: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3日报道,近日,台湾谈话性电视节目中,一位北大毕业的台湾女博士表示,当初台湾同学们都质疑她为何不去美国、欧洲读书,而选择了北大。更可气的是身边居然还有一些朋友嘲讽说:“北大还要考吗?不是花钱就可以读吗?”对此言论,除对当时大陆状况无知外,媒体对大陆的宣传不客观,甚至丑化,不无关系。

据USnews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前100强排名,北京大学排53名、清华大学排57名。据USnews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前100强排名,北京大学排53名、清华大学排57名。

  据USnews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前100强排名,北京大学排53名、清华大学排57名。而台湾没有学校进榜。当年,质疑这位北大毕业的台湾女博士决定,那些同学今日只能怪自已眼光短浅。不过,台湾当局对大陆教育信息有意无意忽视,或法规排挤恐更难脱其责。

  9月3日《旺报》刊登一篇报道“学术圈偏见,陆台籍博士回不来”,指近来不少台生赴陆攻读博士,但多数人计划留在大陆。究其原因,除台湾专任教授职缺僧多粥少外,大学聘用人才偏好欧美博士生、两岸还存在论文认证系统不相通等诸多问题,造成在陆台籍博士根本“回不来”。论文认证系统不相通就是人为障碍,若自我排除在两岸正常交流外,大学排名落后现象将扩及到其他领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