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人节前夕 台退役将领发公开信称“不再反共”

2017年09月04日 08: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军人节”前夕,台退役将领发公开信称“不再反共”

许历农(来源:中时电子报)许历农(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前防务部门“总政治作战部主任”许历农2日发布一封公开信,说明他这个曾经的“反共思想阵营主导者”“不再反共”的理由。据台“中时电子报”3日报道,许历农在公开信中表示,“反共”的理由已不存在,唯有选择两岸统一才是“互利双赢”的方案。

  许历农,1918年生人。曾参与过“千古奇冤”的皖南事变以及三大战役中的“平津战役”。国民党败退台湾后,许历农历任陆军官校校长、金门防卫司令部司令、“国防部总政战部”主任、“行政院退辅会”主委、李登辉时期“国家统一委员会”副主委等职。台军中尊称其为“许老爹”。

  台湾地区“九三军人节”前夕,许历农以“99高龄老人的真心话”为题发出公开信。他表示,最近有青年朋友质疑我:“过去接受正规军事教育,一直以反共为思想教育的主题,为什么现在的态度不能贯彻?”许历农表示,以前之所以“反共”,是反对当时大陆实施的一些“不当的作为和措施”。

  许历农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大陆有效开放社会生产力,快速推动基础建设,提升经济成长;推动科学教育,提升科技水平,目前已加入国际太空竞赛;改善两岸关系,强调“求同存异”、追求“互利双驘”等等。目前大陆已经不再贫穷、落后,而是世界经济大国之一。

  许历农表示,当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复存在,当然不能为反对而反对,这就是他不再“反共”的理由。他建议,因为客观形势特别是两岸关系的改变,两岸应尽速签订并公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都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分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