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印度老兵刘树荣去世 生前心愿是回祖国(图)

2017年09月03日 14: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8月31日凌晨,滞留印度56年的中国老兵刘树荣突发脑溢血逝世,他死前未了的心愿是:“看一下咱们国家。”成都商报此前曾报道,刘树荣和王琪同样被滞留在印度的中央邦蒂罗迪村。当时,刘树荣曾向前去看望他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事参赞闫晓策表示他不愿回国。

8月31日凌晨4:04分,刘树荣因脑溢血逝世,他曾长期患高血压8月31日凌晨4:04分,刘树荣因脑溢血逝世,他曾长期患高血压

 

  刘树荣是四川江津人(今重庆市江津区),参军后在西藏军区服役。1961年,刘树荣从锡金段进入印度,被印度政府逮捕监押。当时,对印自卫反击战尚未爆发。1969年,刘树荣被释放,后来他也在蒂罗迪村娶妻生子。今年4月,刘树荣曾在网上发视频,称想回国看看,但由于家庭贫困,希望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

刘树荣与王琪刘树荣与王琪

 

  据王琪透露,刘树荣有两子两女。2月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事参赞闫晓策率队探望了王琪和刘树荣两位老人。但刘树荣表示不回国,他已在印度安家,国内已无亲人,愿在印度安度余生。使馆新闻处工作人员透露称,刘树荣目前中文已经非常不清楚,也无法使用英文,只能用印地语沟通交流。“(他)说中文非常费劲,只会一点点四川话,说不了几句就会转成印地语来交流。”

刘树荣和家人在一起刘树荣和家人在一起

 

  对于刘树荣老人此前不愿不回国的想法,使馆非常理解,“20多岁就出来了,现在已经80来岁,更何况国内已经没有什么亲人。”该工作人员称,这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许多久居国外的华侨华民有着相似的想法。此外使馆还表示,使馆尊重老人意愿,并且将对其生活提供必要协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