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空参谋长徐俊宝逝世 曾执行原子弹炸后取样任务

2017年09月01日 15:4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徐俊宝图片来源于微信公号张家港档案

 

  原标题:原济空参谋长徐俊宝逝世,多次执行原子弹爆炸后“取样”任务

  澎湃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原济南军区空军参谋长徐俊宝(正军职),因病于2017年7月8日在济南逝世,享年80岁。

  公开简历显示,徐俊宝将出生于1937年,江苏人,1956年7月入伍,1960年6月入党,历任学员、飞行员、副中队长、副大队长、团长,航空兵某师副师长、代理师长,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

  徐俊宝于1988年9月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

  据张家港档案信息网介绍,徐俊宝是我军特级飞行员。1960年至1974年,徐俊宝多次带队执行原子弹爆炸后的“取样”任务。

  此外,徐俊宝还曾多次执行国土防空巡逻,荣立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1982年5月,徐俊宝所在的飞行独立大队连续31年安全飞行,被中央军委命名为“飞行安全红旗独立大队”,荣获集体一等功。

  徐俊宝所著的《高技术条件下空军夜间作战的几个问题》曾获空军军事学术研究成果二等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