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卫国接任中国陆军司令员 刚刚指挥朱日和阅兵

2017年09月01日 09: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卫国上将已履新陆军司令员,接替李作成上将。此前,李作成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目前,韩卫国上将已履新陆军司令员,接替李作成上将。目前,韩卫国上将已履新陆军司令员,接替李作成上将。

 

  本轮军改启动后,五大战区于2016年2月1日正式成立,韩卫国出任中部战区司令员。今年八一前夕,他晋升上将,此后担任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总指挥,亮相朱日和。

  韩卫国,男,汉族,河北井陉人,1956年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2017年7月28日,晋升上将军衔。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

  2013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2016年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司令员。

  现任陆军司令员。

  新闻延伸:刚升上将的韩卫国司令 指挥朱日和阅兵

 指挥朱日和阅兵的韩卫国 指挥朱日和阅兵的韩卫国上将

 

  建国后历次阅兵的总指挥或组织者,基本都是阅兵地所属军事单位的军事首长。如14次国庆阅兵,有13次是由北京军区司令担任总指挥;1981年华北大阅兵,组织者为时任北京军区司令秦基伟;2015年“9·3”大阅兵,总指挥是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今年“7·1”香港阅兵,总指挥是驻港部队司令谭本宏。

  此次阅兵所在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军改之前隶属于北京军区,而中部战区所辖范围与原北京军区大致相当。

  就在8月28日,中央军委在八一大楼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他们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韩卫国韩卫国

 

  韩卫国出生于1956年1月,河北井陉人,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毕业,军事学硕士。他是侦察兵出身,曾任原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2013年底升任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

  2015年7月,他由少将晋升中将军衔,今年7月,又晋升上将。

  本轮军改启动后,五大战区于2016年2月1日正式成立。韩卫国出任中部战区司令员,成为正大战区级将领。他是当时最年轻的战区主官,也是唯一一位由大军区副职晋升战区主官的将领。

  对于实现实战演习,韩将军颇有思考,他曾专门谈到联合作战:中军帐”内,无论是指挥员还是参谋人员、保障人员,必须率先立起实战标准,为部队树起标杆。指挥打仗需要什么就练什么、考什么,指挥素养缺什么就补什么、考什么,对演习中凡不符合实战要求的,无论职务高低,点名道姓批评,不留情面。

  韩卫国  韩卫国

 

  沙场点兵,振奋人心!前进吧,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