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人建“南京大屠杀万岁”QQ群:网友举报后被关停

2017年09月01日 07: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31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发现一个名为“南京大屠杀万岁”的QQ群。群介绍声称,该群是为了“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日本士兵”而建。

图自微博网友@巍岳钦禹图自微博网友@巍岳钦禹

  有网友在QQ上进行了搜索,发现确有其事。网友对此表示愤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QQ团队审查机制的质疑。

随后,深圳网警对这一则微博举报进行了回应,及时关停了该QQ群和相关QQ号,深圳公安也对通报结果进行了转发。随后,深圳网警对这一则微博举报进行了回应,及时关停了该QQ群和相关QQ号,深圳公安也对通报结果进行了转发。
事实上,类似的事件近日在网络上时有发生。相关人员突破道德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广大网民的民族感情。事实上,类似的事件近日在网络上时有发生。相关人员突破道德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广大网民的民族感情。

  本月初,四名男子身穿仿制的二战日本军服,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前进行了合影。照片发布在网上后被多次转发,引发了网民们的强烈谴责。经过调查取证,上海警方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上海警方对“四男子穿日军军服在四行仓库拍照”一案的处理结果上海警方对“四男子穿日军军服在四行仓库拍照”一案的处理结果

  《二十二》是一部关于中国幸存“慰安妇”的长篇纪录片,也是国内第一部票房过亿的纪录片。然而近日有网友发现,该电影的人物截图被制作成表情包发布在了QQ空间上,此事件同样引起了众怒。经举报后,QQ空间将所有配图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发表了致歉声明。

以《二十二》人物截图制作的表情包 图自微博网友@孤烟暮蝉以《二十二》人物截图制作的表情包 图自微博网友@孤烟暮蝉

  正如有网友认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要为了吸引他人的眼球,而做出哗众取宠的事情。战争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伤痛的回忆,无理地消费这些记忆,不但是在罔顾他人感受,而突破道德底线的行为将受到大众的舆论谴责,违法人员亦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