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再就萨德入韩表态: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

2017年08月31日 18:20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最近半岛局势出现了恶化趋势,日本宣布要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韩国方面则要加快部署“萨德”系统,韩国防长和美国防长在举行会谈时也谈及要在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美国则借此推进所谓的“核重建”计划。请问如何评价这些举动对于中国安全环境的影响?会不会引发地区军备竞赛?

  任国强: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一方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决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中方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

  关于你提到的美韩在韩部署“萨德”问题,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中方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