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执法船在钓鱼岛遇上日本巡逻船 对峙画面曝光

2017年08月31日 18:0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执法船遇上日本巡逻船 坚定捍卫国家主权

  北纬25.7度,东经123.5度。中国执法船向着钓鱼岛的方向奋勇前行。不畏千里风浪,在一次又一次钓鱼岛巡航任务中,中国海上执法队伍勇于担当,坚定捍卫着国家主权。

  △中国海警队员金湛

  中国海警队员金湛:“日本海保厅巡逻船,这里是中国海监编队。中国海监编队正在中国管辖海域巡航,你船已进入我国管辖海域,你船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

  2012年9月11日,东京。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一再严正交涉,从2012财年预备金中支出20.5亿日元进行所谓的“购买”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南小岛,将三岛“收归国有”。

  所谓“购岛”闹剧,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引发中国强烈抗议,中方组合拳接踵而来。

  △日本海保厅巡逻船与中国执法船在海上对峙

  2012年9月10日,中国外交部严正声明,日本政府所谓的“购岛”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9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首次播报钓鱼岛及周边海域天气预报;9月1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

  2012年12月13日,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钓鱼岛领空,与正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中国海上执法船队会合,首次实现对钓鱼岛海空立体巡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