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前推作战部署 推动洞朗事件解决

2017年08月31日 15:13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2017年8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7年8月31日15: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参加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我没有需要主动发布的信息,下面欢迎大家提问。

  记者:请问中国军队在解决洞朗事件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维护国家主权权益?

  任国强:洞朗事件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始终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一刻也没有忘记保卫国家之责,一刻也没有忘记保卫和平之责,一刻也没有放松针对性军事斗争准备。我们采取现地紧急处置措施,加强边界管控,前推作战部署,强化针对性训练,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军事外交和边防交往渠道,多次与印军进行交涉,为推动洞朗事件妥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国军队将继续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在洞朗地区的巡逻驻守,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