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发明一革命性技术 美潜艇关闭设备仍能被捕捉

2017年08月30日 14: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SQUID传感器

 

  最近,中国在反潜领域方面可谓是捷报连连,部分反潜技术已应用进行了部署,因为美军再也不能具备在中国面前显示其潜艇隐形优势,美军潜艇一出基地就有种被东西盯着的感觉,让美军别提有多郁闷。

  近日,有媒体称,中国又研发出了一项超灵敏磁力传感器技术,令北约感到不安,而对于美军却是有股怒火无处发,因中国的反潜技术发展太快了,美军潜艇优势正在逐步减弱。

  据说中国发明的这项技术可以发现深海中的美军静音潜艇已经不再是难题。英美专家也承认,该技术或令北约潜艇在和中国军事冲突时遭受巨大损失。

  所谓的超灵敏磁力传感器是中科院研制的新型磁力仪,据悉,可捕捉在数公里之外最微弱的磁场,该仪器的基础是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能够记录外部磁场影响下电子干涉情况的改变,用SQUID侦测潜艇的想法,美国人最先尝试过,但结果以失败而终。

  美军潜艇

 

  面对海洋局势越来越严峻,中国将要打造类似美国的水下反潜系统,因为中国的水下侦测网络一旦建成,应用这项技术将会掀起潜艇革命,所有潜艇降噪努力均丧失意义。

  即便潜艇关闭所有设备以及发动机,不发出一点声响,仍会被中国发明的超灵敏磁力传感器发现捕捉到,一旦应用完全可以控制南海,其意义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南海首次大规模海翼号水下无人机可侦查潜艇,具备实时水下传输数据能力连美国都没有掌握这项技术,让一向以老大自居的美军面对这种现象显然是无法接受。

  海翼号水下无人机

 

  另外,有卫星照显示在海南陵水机场摆放了多架运8,运8装配有“世界最强潜艇探测器”,也是一种让美军潜艇无所遁形的探测器,将会在南海部署进行长期反潜巡逻。再加上近日,中国研发出的“仿生机器鱼”的装备,为了我国侦察武器再添新成员。

  总之而言,近年来中国科研技术有着突破性的进展,在世界上已经处于很高的水平,有许多技术方面甚至领先了世界,说句实话,真不是夸大其词。当然也离不开中国军工们的默默奉献!在此敬礼!(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