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中印洞朗对峙结束:新德里可以松一口气了

2017年08月29日 10: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周良臣 任重 柳玉鹏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持续72天的中印洞朗对峙事件宣告和平解决。中国外交部28日宣布,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国军队将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

  多家国际媒体在第一时间关注了洞朗局势的突破。英国《金融时报》28日称,中印通过外交努力结束了持续两个多月的边界紧张对峙,“这场对峙曾令人们担心,这两个彼此相邻的亚洲大国之间可能爆发冲突”。

  “印度同意撤军,中印洞朗军事对峙结束”,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评论称,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考虑到中国的整体优势,新德里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对峙在没有上升为重大军事对峙的情况下结束。来自德里的中国问题研究员巴尔德瓦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中印这两个亚洲大国之间的对峙“不可能继续下去”,双方达成协议是唯一的选择。巴尔德瓦伊说,印度需要中国市场和投资。印度最初表示不会后退,但是现在做出撤离决定,将在印度国内产生多大政治影响,值得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