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联合国特使表态希望中印和平对话解决对峙

2017年08月25日 11: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6月18日印度非法侵入中国领土,目前已经进入到第10周。中方迄今保持着高度克制,并希望印方能够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负责任、守法律、讲道理的态度,做出理性、明智的判断和决策。联合国南南合作特使乔治·切蒂克(Jorge Chediek)在接受《今日印度》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印两国以和平的方式通过对话解决紧张局势。

  《今日印度》8月25日报道,乔治·切蒂克称“在联合国的视角看,所有国家之间能友好相处是最好的局面。合作永远比对抗强。我们期待(中印)两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分歧’。”

  乔治·切蒂克称,国际社会一直在等待局势的缓和的迹象,“关系紧张对于两个伟大的国家来说没有好处,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对话进行解决。”

  环球网记者注意到,《今日印度》在报道时将乔治·切蒂克的言论解读为联合国官方的表态,称“联合国已经敦促双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这一问题”。而事实上,针对中印洞朗对峙,到目前为止,联合国官方并没有作出过正式回应。

  中方多次强调,洞朗地区属于中国领土,不存在争议。中方施工地区完全位于中国-不丹传统习惯线中方一侧,也完全在中方管辖之下,不存在违反协定、破坏现状的情况。中印边界事件的性质十分清楚,是印方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中方境内阻挠中方正常施工。目前当务之急是印方立即将越界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