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之际 中国舰队在西印度洋演习火力全开(图)

2017年08月25日 10:11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程检验舰艇编队在远海大洋各种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8月24日上午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开全方位、全要素、全武器系统的实战化攻防演练,全面检验舰艇编队在远洋陌生海域的作战能力。

  副炮对海射击。禹威摄
  直升机前出引导。禹威摄
  副炮对海射击。史奎吉摄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不明空中目标向我接近,各号做好对空防御准备。”

  记者:这里是印度洋西部某海域,演练以舰艇编队在远洋陌生海域航行途中,发现不明空中目标,经判别对编队构成安全威胁为想定,编队迅速做好对空防御准备。编队指挥所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组织对空抗击,同步构设部分雷达受干扰、通信中断、装备受损等复杂情况,增强演练的实战性。

  副炮射击。史奎吉摄

  海军长春舰副舰长徐世超:“前炮打击0136批。跟踪好,有诸元,请示射击。预备,放。”

  记者:演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作战命令全部通过数据链下发到编队各个战位。长春舰前后副炮精确瞄准、稳定跟踪、分别成功拦截来袭空中目标。

  海军长春舰舰长胡杰:“燃机舱左舷中弹破损,V指组织堵漏排水。”

 战斗海图作业。史奎吉摄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编队指挥所通过模拟实战背景,随机设置各种作战情节,检验各级指挥员实战环境下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参谋长陈德楠告诉记者,编队在航行期间,抓住陌生海域的有利时机,构建复杂的战场环境,积极开展紧贴实战的大洋练兵,提高编队远海攻防作战能力。

攻击命中目标。禹威摄

  此次海上演练科目多、难度大、演练海区生疏。我们多次在陌生海域采用直升机引导对海攻击和舰机协同反潜,并构设遭遇导弹来袭、潜艇威胁、强电磁干扰等复杂战场环境,先后完成副炮对空射击、对海打击、对潜防御等多个科目的训练。全程检验舰艇编队在远海大洋各种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