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洞朗对峙僵持:印度又将矛头指向中国科技公司

2017年08月25日 08:5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印洞朗对峙将近70天尚无转机之际,印度政府日前又将矛头指向中国科技公司。印度政府官员称,正在对中国的UC浏览器进行安全测试,以确定其是否泄露数据。

  “印度加强打击中国科技公司,”彭博社2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这款受欢迎的UC浏览器是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产品。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部长Ajay Prakash Sawhney周三表示,政府正在等待调查结果,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报道称,UC浏览器在印度的每月活跃用户人数超过1亿,占印度全国浏览器市场的一半以上。

  印度电子信息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正在集中精力设法保证印度的网络空间及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该部向二十多家智能手机公司发函,要求各公司在8月28日之前提交有关其产品的“安全及保安措施、设计、构架、规范及标准”。受到问询的公司包括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联想、Oppo、Vivo、金立等,也包括全球知名品牌苹果、三星,以及印度的公司。

  彭博社说,印度政府这项突如其来的指令让手机制造商们感到困惑。印度手机协会会长Pankaj Mohindro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不要玩捉迷藏了。如果政府希望印度数据不泄露出去,就应该果断说话。” 他表示,印度政府可能正在寻求在本国定位数据托管服务器,为应用程序创建国家防火墙,并为智能手机安全创建标准。

  报道称,印度政府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中国手机在印度的销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截至6月底)超过印度手机总销量的一半,而所有手机的零部件有95%以上来自中国。有说法认为,中国会通过其制造的芯片收集信息,引发印度政府的担心。

  美国媒体称,在中印因边界争端僵持不下之际,印度加强监管手机应用市场是针对中国贸易采取的又一个行动。星期一,印度宣布将在今后5年对中国制造的保护手机屏幕的钢化玻璃征收反倾销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