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军披露055大驱综合作战性能:是052D舰2.4倍

2017年08月25日 11: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55的战斗力,一直是个谜。西方普遍推测综合作战性能应居世界同类驱逐舰之首,超过美国DDG1000。那么,055与国内成熟的052C和052D相比,战斗力到底是它们的多少倍呢?这不,官方的权威数字出来了。

  原海装副部长赵登平将军在西北工业大学的讲座会PPT含有大量干货,赵将军一直在海军装备部工作,对海军装备的性能数据是很清楚的。赵将军说,一条052D 综合作战性能是052C的1.6倍,而一条055的综合作战性能是052D的2.4倍,即一条055综合作战性能几乎相当于4条052C中华神盾。

052D型性能

 

  052D型驱逐舰排水量6200吨,采用通用垂直发射装备可共架发射反舰导弹和舰空导弹,配备国产新型130毫米舰炮,改进型相控阵雷达,综合作战性能是052C的1.6倍,进步很大。

 055型

 

  055型驱逐舰排水量10000吨以上,西方推测满载排水量超过12000吨,略小于DDG1000,全球第二巨舰,美媒称之为“二战以来亚洲最大的战舰”。采用全燃动力装备,一体化雷达电子战系统,超过100个单元的通用垂直发射装置,其火力强度远超DDG1000,更是碾压伯克级神盾。综合作战性能是052D的2.4倍。055大驱罕见装备两种CPG反导拦截弹,三种反舰导弹,造价60亿。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055型非常类似于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之间的巨舰,具有与提康德罗加相似的功能和尺寸,但也包含了朱姆沃尔特新技术。055的隐身外观及封闭的一体化电子桅杆也介于最新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朱姆沃尔特级之间。

 055综合射频系统

 

  将军还透露了055先进的舰载雷达电子战综合射频系统技术远超西方,055的双波段雷达实际算起来是四个波段,一个是X波段阵面,一个L波段阵面,还有S+C波段阵面,还有一体化天线阵面。单单这套阵面,就够西方研究十年或者二十年。

  综合射频系统

 055大驱

 

  055新一代大尺寸垂发,可以容纳红旗19和红旗-26反导拦截弹,再牛一把!

  全舰综合射频,当今世界能玩这个没几家。

055后续发展重点

 

  未来055后续发展重点是将安装舰船综合电力系统,全隐身,集成桅杆和综合射频技术,加装新型激光武器和动能武器,具备中段反导拦截能力,成为国家海基导弹防御系统的中坚力量。(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标签: 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