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专家妄称解放军用中国功夫打跑印军 遭中方打脸

2017年08月25日 16:5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3日,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欣视点》栏目与印度学者连线时提及中印士兵在班公湖发生的冲突事件,这名印度学者满嘴“跑火车”的评论让观众大开眼界。而这些言论也遭到了中方嘉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荣鹰的一一回击。

  这位中文名叫高兴(Binod Singh Ajatshatru)的印度专家上来就扬言网上的视频不真实,称中国解放军尝试用功夫袭击印度士兵。

  高兴称,通过视频中出现的功夫镜头便可以区分开,右侧是印藏边境警察,左侧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总结道:功夫是从中国来的,而非印度。 按这理论谁会功夫就是先动手的一方?

  然而,“打脸”总是来得那么快。 主持人反驳:你要是想推搡他人,也不需要功夫对吧?你只要两个胳膊花点力气,就可以推别人,您不能说中国士兵用功夫对付印度警察。

  不死心的这名专家拿出1969年中苏边境问题做文章称,中国在边境问题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也同样采取方式推撞过前苏联士兵。更甩锅整个冲突事件是因为……解放军不会英语。

  所以他给出的结论是:中方有必要训练出一些能够跟印方沟通的人。然而,主持人的一句话就推翻了这一谬论:怎么不让印方出一些会说中文的呢?高兴的这番解释也让荣鹰直摇头:

  他指出这次理亏的当然是印度。

  聊到这里,印度朋友高兴也不高兴了,他表示自己来这不是吵架的。随后他又跑火车:中国和南海18个国家都有矛盾呢!

  对此,中方嘉宾实力回怼:

  网友这样看

截图自新浪微博

 

  外交部回应

  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印度政府上周称,在中印边境西段的班公湖地区附近发生了中印士兵相遇事件,并疑似有视频显示当时双方互相推搡、互掷石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经中方核实,8月15日,中国边防部队对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地区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受到印度边防部队阻挠。其间,印方采取激烈动作,冲撞中方人员并与中方发生肢体接触,造成中方人员受伤。

  她表示,印方此举违反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达成的有关共识,危及中印边境西段局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通过涉边渠道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希望印方能够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负责任、守法律、讲道理的态度,做出理性和明智的判断和决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