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军官称蔡英文不断加速“台独”大陆或“武统”

2017年08月24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谢启宇认为,如果蔡当局持续推动“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大陆就有可能将民进党当局定性为“台独”,如果和平统一无望,两岸就会有“武统”风险。

  论坛现场(来源:美华在线)

  海外网8月24日电近日,美国大华府地区两岸侨胞举行“两岸时事论坛”,邀请台湾空军退役上校谢启宇以一个台湾退伍军人的身份主讲两岸关系现状和展望。谢启宇认为,如果蔡当局持续推动“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大陆就有可能将民进党当局定性为“台独”,如果和平统一无望,两岸就会有“武统”风险。

  据美华在线新闻网消息,由于蔡英文当局执政一年多来坚持不承认以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为基础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严峻而低迷,蔡英文在岛内民调持续走低。美国大华府地区侨胞对两岸关系高度关注,这次论坛活动吸引了60多位大华府地区的两岸侨胞与会。

  “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

  谢启宇自我介绍说,他祖籍安徽。1958年出生于台北市,是一位典型的台湾第二代“外省人”。由于他早年投身军旅,15年前退伍,对于台湾老兵退役后的境遇,知之甚详。

  他感慨地表示,解除戒严已30年,历经一个世代,台湾已从原本的“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三不政策”走入了后来的两岸“三通”。甚至2015年达到了两岸领导人历史性的握手会面。现在却因一个政党轮替,使两岸关系再度冰封。

  谢启宇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不可动摇的基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才有可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因此“九二共识”这个通关密语蔡当局是绕不过去的。

  蔡英文“去中国化”达到极致

  谢启宇认为,“目前台湾年轻世代对中国大陆的认同感正在流失”,他坚定地认为这不是所谓的“天然独”,而是人为的“人工独”。目前,蔡英文当局坚持采取“欲亡其国,先亡其史”的策略,把推动“去中国化”达到了极致的程度。她一直不断操弄“去中,反中和仇中”,有意地忽略,伪造,篡改历史文化,试图塑造出具有“天然独”特质“新台湾人”。

  他指出,“文化台独”就是一种“台独”进行式!蔡英文当局虽然“善意”不离口,“维持现状”不离口,但实际上是在不断加速“去中国化”的“台独”,连美学者都严肃地提出警示,“去中国化”和“台湾认同”高涨是中国大陆对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的最大忧虑。

  谢启宇对台湾现有的所谓“民主”提出了质疑。他表示,台湾现有的“民主”是一种受民粹主义推动的产物,这种民粹受少数极端分子蛊惑,只会使社会动荡,仇恨对立加深,经济和民生下滑。

  据海外网报道,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

  “台湾民众不介意大陆军机绕台”

  近期,中国大陆军机、军舰频出动,接近台湾周边海空域的频率前所未有,随之而来的“武统”声音也不断高涨。谢启宇分析认为,随着大陆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现在解放军的实力越来越强,大陆军队在台海地区的训练对“台独”有威慑作用。而吊诡的是台湾民众并不介意解放军的“绕台飞行”,反而是蔡当局高度紧张。

  谢启宇称,如果蔡当局持续推动“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大陆就有可能将民进党当局定性为“台独”,如果和平统一无望,两岸就会有“武统”风险。最近连绿营视为重要支持者的美国爱达荷州的叶望辉都表示,“台独”要有发生武力冲突和牺牲的准备,不要指望美国介入。

  针对“武统”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其实已经多次作了明确的阐述,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诚意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综编/海外网朱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